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派特的幸福劇本---讀後感


     
       這是一個從『派特』這個主角為第一人稱的小說,一開始我就非常入戲,掉進派特這個角色中。心情跟著跌落谷底,抽乾了我的好心情。再利用文字的力量一幕幕如天降甘霖般的滋潤我溫暖我。派特因有不定時暴力傾向進了神經病院。這世間對他而言再也沒有比老婆離開他更糟的事情。但派特容易暴怒是因為沒人相信妮奇會回到他身邊。他認為烏雲的背後就是充滿了陽光。於是他跟每個人說「我沒瘋,我說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為什麼你們就是看不見呢?」其實從派特的角度看出去,感覺派特的精神狀況比其他人都還要好呢。
        90%的篇幅都是派特在努力把自己變好;健身為妮奇愛得體魄、練習當一個好好先生而不是堅持持正確的人、克制自比不使用暴力、閱讀妮奇愛得讀物以便更有話題聊.....期待自己幻想的隔離時間過了,妮奇會更愛他。但事實終究是殘酷的,妮奇正跟現在了老公住在派特的舊房子。在失去記憶的四年內已生兩個小孩。妮奇奪走了派特的一切。再也不可能回到派特身邊。
        我成人後談過兩次戀愛,最後一次就是我老婆。我也覺得在一起的時候另一半心已不再你身上。分手後雖然會進入人生得谷底,但如果能夠接納另一女人個進入你的生活。那分手才是真正好的開始。就好像派特最後終於明白『妮奇不會為他這麼作,即使在感情的巔峰時期也不會。』蒂芬妮才是上帝的考驗最後賜給派特的!

沒有留言:

Where am I?

追蹤者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