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渴望與作者直接心傳心。

      看起來令人津津有味小說、另人心神嚮往的旅遊書(如黃國華的不只是旅行)、可以讓你越來越靠近財富自由的財經書。在讀這些好書的時候常常在想作者是怎樣的一個經歷才能到這樣的地步。就算是有這樣功力的人,能冒著成天被惱人的小白糾纏的窘境而跟我們這些書癡書蟲分享,無私的分享的。尤其是沒有媒體的幫助,自掏腰包出書。我想這真是為瘋狂的作家心中鐵定有異於我這隻些燕雀所不知能理解的理想。
      如果要我寫小說,我的腦袋裡大袋只有電車癡漢、辦公室OL情節等類似的東西。
      遇到旅遊作者相同的人事時地物。要我用文圖表現出來。我大概只能在FB上貼貼圖片,然後在每一張圖片底下絞盡腦汁用盡我有限的腦神經元連結出幾句還能入目的話。在拜託朋友按按讚。
      我也很愛寫投資筆記。我知道作投資筆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它能透過釐清自己的思緒,避免陷入情緒化短進短出。最重要避免『事後論』最後歸納出一個可以預測未來的方法。
        當我拿到一本書的時候。常常心中只能發出『物哀』式的發出『嘆息』之聲。
PS:『哀物』是日本文學之根---所見所聞,所接觸之事,心中有感而發的歎息聲。(源氏物語)渴望與作者直接心傳心。不論是在小說、旅遊書、財經書。(阿!!這麼美好的景色與自己最愛的兒子家人一起共織的回憶......不用說服我了,讓我直接朝著這個方前進吧。)
-------------------
今天收下黃國華的這一句話:
如果暫時沒有能力與勇氣去對抗,那就努力的逃避吧!如果暫時沒有智慧與果斷去思考,那就逃到你最想去的地方吧!
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720580

沒有留言:

Where am I?

追蹤者

網誌存檔